E-C Translation Exercises

Friday, November 30, 2007

Post your group translation works here -- Exercise 5 (movie caption)



19 Comments:

At 5:1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 how you win the heart of the ladies?
所以,你們是如何追到馬子的?

Well, we sing.
我們都唱歌。

Stop, that’s crazy. You are kidding, right?
少來,這太扯了啦!你在開玩笑,對吧?

No, we sing to each other.
不,真的,我們互唱情歌。

If, some one special likes your song, you know…
如果有人對你的歌特別有感覺,那你就知道…

And you have someone special?
那有人特別喜歡你嗎?
A tall beauty in your dark romantic past? Of which you never speak?
ㄧ段不為人知的戀情中,你從未提過的高個兒美人。

Well, sort of.
呃,算是吧!

Hey, let’s go check it out. Maybe she got some friends.
嘿,那我們一起去瞧瞧吧!也許他有其他姐妹淘。
I like them tall.
高個兒是我的菜。((我喜歡高個兒))

It’s never gonna work.
沒有用的,我們不可能。

Hey, big guy. It’s the loving season.
拜託,高個兒。這可是個戀愛的季節耶。
All you gotta do is sing.
那就唱歌阿!

That’s the problem. I can’t.
這就是問題所在,我不會唱歌。
You are a bird, ain’t you?
你是隻企鵝,對吧?
And all bird can sing.
而且,沒有不會唱歌的企鵝吧。

I don’t sing like birdie do.
我無法像其他企鵝般會唱歌

All right!
好吧!

( Song ) Find me. Find me...
(歌) 發現我,尋找我…

What’s he doing?
他在搞什麼?
I think he’s sing.
我想他在唱歌吧!
I know singing. That’s not singing.
我知道什麼是唱歌。 但這根本不是在唱歌。
I heard animal once do that, but then they rolled he over, he was dead.
我曾聽過有動物這樣嘶吼過,他慘叫完,就掛了。

Yeah, and when she sing, it darn near breaks your heart.
是阿,當她唱起歌來,那歌聲真是扣人心弦。

You’re in tragic shape, man.
你太慘了,可憐的孩子!
Don’t worry we can fix it.
放心啦!我們幫你搞定。

We can
我們可以嗎?

Absolutely, we can. We can.
當然,我們絕對可以,絕對沒問題。
We can
我們可以的啦!
Really?
真的嗎?

Yes, let me tell something to you.
真的,我跟你說一件事嘿…
Come close closer, you wanna singing?
近一點,再靠近一點。你想把歌唱好對吧?

Yeah.
是!
You sure?
你確定?

Absolutely.
非常確定

You’re making fun of me.
你在耍我嗎?

Then, this is very easy.
這還不簡單

Really? Gosh, if I could sing, the world could change everything.
真的假的?天阿!如果我會唱歌,一切都會改變了!

You’ll sing. You just have got to do exactly what I say.
只要你照著我的話去做,唱歌絕對不是問題.

Okey.
好

Do I say “Okey”?
我有說「好」嗎?
No.
沒有
No, what did I say?
是,那我到底說了什麼?

Do exactly what you say.
照你的話去做。
Do exactly what I say.
照我的話去做。

(Song)歌曲部分
Don’t push me. Cause I’m close to the edge.
不要再逼我,因為我快要崩潰。
I am trying not lose my…
我正試著不要喪失自我。

Gloria.
葛莉亞!

I like a jungle, sometimes… It makes me wonder. How I keep from going under.
我彷彿身處在叢林中,我感到迷惑,是否該繼續走下去。
Midnight creeps slowly.
黑夜緩緩逼近。
Into heart of those who need more than they get.
深入需求無度的人內心深處。
Daylight deal a bad bend. To a penguin who has laid too money bet
對下太多賭注的企鵝來說,白晝是場極糟的賭局。

I’ll make love to you. Like you want me to.
我將與你纏綿,任你擺佈。

And I’ll hold you tight, baby, all…
我會將你緊抱著,寶貝,所有…

Gloria.
葛莉亞!

The mirror stares in the face. And say…
鏡子會凝視著你,當著面對你說…

Shake a bon-bon. Shake a bon-bon.
搖擺身軀,舞動身軀

It don’t know.
胡搞。

You say you’re prayer.
你祈禱著,
Though you don’t care.
但你卻一點也不在乎。

Boy! Boy! Boy!
男孩!男孩!男孩!

A little self-control, if you please.
拜託,各位。你們自我克制一下好嗎?
You bring this disorder, this aberration the every heart of commute.
你們在製造動亂,整個社會都人心慌慌了!
Have you lost your mind?
你們都瘋了嗎?

We’re just having fun.
我們只是在玩罷了!
Harmless fun.
沒有傷害任何人。

Harmless. It’s this kind of backsliding that has brought the scarcity upon us.
沒傷害? 但你們這樣墮落的行為卻帶給我們嚴重的魚荒。

Excuse me, smelly. Can you speak plain penguin, please.
拍謝,你可以說成白話文嗎?

He thinks the food shortage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me.
他認為食物的短缺是因我而起。
Group Members:
1096100102 Celine
1096100090 Jenny
1093300075 Nina
1093300083 Rita
1093302071 Nadia

 
At 7: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roup D E4A
1093300025 Joanne Yang
1093300037 Nina hang
1093300039 Evelyn Li
1093300044 Amanda chu
1093300051 Claudia Yang

- 你們如何贏得小姐們的心?
- 這個嘛…我們都用唱歌來表達愛意。
- 夠了,這太扯了! 你在開玩笑吧?是吧?
- 是真的,我們互相唱歌,你知道的,若是有人特別喜歡你的歌…
- 所以…你有囉?
- 曾有個高個兒美人在你過去的曖昧羅曼史裡?
- 你從來沒提過的?
- 算是吧…
- 嘿,咱們去瞧瞧!
- 或許他有些美女朋友。
- 我喜歡高個兒。
- 那行不通的啦!
- 嘿!大個兒,現在可是戀愛的季節呢!
- 你只要唱歌就好了。
- 問題是我不會阿!
- 你是鳥類吧?
- 所有的鳥類都會唱歌。
- 我跟其他鳥類不太一樣…好吧…找我 找我…
- 他在幹嘛?
- 我想他是在唱歌。
- 我知道他在唱歌,但這算是歌嗎?
- 我聽過有動物像這樣慘叫,叫完之後他就掛掉了。
- 但是他唱歌會讓你陶醉。
- 你真的慘了。
- 別擔心!我們可以幫你。
- 真的可以嗎?
- 沒問題的啦!交給我們。
- 真的可以?
- 真的?
- 靠過來,近一點,你想要唱歌對吧?
- 嗯…
- 你確定?
- 當然!
- 你在耍我嗎? 這可是簡單的很呢!
- 真的嗎?天阿~要是我會唱歌,那所有事情都會變得不一樣
- 你會唱歌的,只要你照著我說的去做。
- OK
- 你剛是說OK嗎?
- 不是。
- 我說了什麼?
- 照著我說的去做。
- 照你說的去做。
- 別逼我,我已經快要崩潰…我試著不要失去我的…
- 葛若亞
- 彷彿在叢林中,真想就此放棄。
- 午夜過的如此地慢,逼向那些內心不滿足的人。
- 白晝賭局,下注太高的企鵝一手爛牌
- 我會像你愛我一樣愛你,我會抱緊你,寶貝…
- 葛若亞
- 凝視映在鏡子上的臉,然後說”寶貝”
- 搖屁屁 搖屁屁
- 這招沒用
- 你雖然禱告著但一點都不在乎
- 請你們克制一下
- 你們給我們的族群帶來了失序和混亂,你們失去理智了嗎?
- 只是好玩嘛,又無傷大雅
- 無傷大雅?就是你們的胡鬧帶來了魚荒
- 抱歉,笑一個嘛!可以請你說明白點嗎?企鵝
- 他認為魚荒和我有關係

 
At 7:50 AM, Blogger OliviaBea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7:56 AM, Blogger OliviaBear said...

- How you win the heart of the ladies?
所以說你們怎麼擄獲女人的心?
- Well, we sing.
這個嘛,我們用唱歌的方式
- Stop! That’s crazy! You are kidding, right?
夠了!那怎麼可能? 你是在開玩笑吧!!
- No. We sing to each other.
是真的! 我們會互唱情歌。
- If someone special like your song, you know…
如果你尬意的人喜歡你的歌, 你了解滴..
- Oh, and you have someone special?
噢,所以你找到你的Miss Right了嗎?
- A tall beauty in your dark romantic past? Of which you never speak?
在你過去黑暗的羅曼史中的應該有一個你暗戀已久卻從沒提起的高個子女孩吧?
- Well, sort of.
這個嘛,應該算是降吧
- Hey, let’s go check it out. Maybe she got some friends.
嘿,那我們過去探個究竟吧。說不定她有些還不賴的朋友喔!
- I like them tall.
呵呵呵~我喜歡高個子。
- It’s never gonna work.
這行不通的啦
- Hey, big guy. It’s the loving season.
拜託~別這樣嘛! 現在可是談戀愛的季節耶!!
- All you gotta do is singing.
你只要負責唱歌就行了
- That’s the problem. I can’t.
這就是問題所在。我不會唱歌
- You a bird, ain’t you? All birds can sing.
你是一隻企鵝對吧?所有的企鵝都會唱歌
- I don’t sing like the birdie do.
我不像一般企鵝一樣會唱歌。我大概是例外吧。
- All right.
好吧
“Find me, find me……”
“看看我吧~ 看看我吧~”
- What’s he doing?
他在搞啥壓?
- I thinking he’s singing.
我想他是在唱歌
- I know singing, that’s not singing.
唱歌?! 我知道什麼叫唱歌。 我敢肯定剛剛那,絕對不是唱歌。
- I heard a animal once do that, but them they rolled him over, he was dead.
我曾經聽過有個動物這樣慘叫,慘叫完,他就掛了。
- Yeah. And when she sings, it darn near breaks your heart.
對阿。而且當她唱歌的時候,這真是他媽的傷透了我的心
- You in tragic shape, man.
你的情況真是悲慘阿,老兄
- Don’t worry. We can fix it.
別擔心。這個我們會拯救你的。
- We can?
我們可以嗎?
- Absolutely. We can. We can.
毫無疑問的。我們可以的,我們可以。
- We can?
我們可以?
- Really?
真的?
- Yes! Let me tell something to you.
對!讓我告訴你一些事情
- Come close. You wanna sing?
過來一點。你想要唱歌?
- Yeah.
對
- You sure?
你確定?
- Absolutely.
當然囉!
- You making fun of me?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 Then, this is very easy.
那…這非常簡單
- Really? Gosh, if I could sing, that would change everything.
真的嗎?天哪~ 要是我真能唱歌,一切都會不一樣了
- You’ll sing. You just got to do exactly what I say.
你可以唱的! 只要你按照我說的話去做。
- Okay.
好
- Did I say okay?
我有說好嗎?
- No.
沒有
- No, what did I say?
沒有,那我說了什麼?
- Do exactly what you say.
就完全的照著你所說的話去做
- Exactly what I say.
完全的照著我說的話去做


Don’t push me. Cause I’m close to the edge. I’m trying not to lose my…
別再逼我, 因為我已到極限。我正試著不失去我的…
Gloria
葛洛麗雅
It’s like a jungle sometimes it makes me wonder
愛就像座叢林, 有時讓我疑惑, 卻又想著怎樣才能…
How I keep from going under
我要怎麼避免往下沉淪
Midnight creeps so slowly, into those who need more then they get.
夜晚緩緩到來,籠罩貪婪人的內心深處
Daylight deals a bad hand.
白晝懲罰那些言而無信的人
To a penguin who has laid too many bets.
對一隻已經放入太多賭注的企鵝來說
I’ll make love to you. Like you want me to.
我將愛給你, 就如你渴望的,
And I’ll hold you tight, baby, all….
然後緊緊抱住你,寶貝,一切…..
Gloria.
葛洛麗雅
The mirror stares you in the face.
鏡子會凝視著你
And says “Baby”.
然後說"寶貝"
Shake a bon-bon,Shake a ….
搖動你的屁股,搖動你的屁股!
It’s doesn’t work.
我不吃這一套
You say your prayers.
你祈禱
Though you don’t care.
就算你不在乎
Though you don’t care.
就算你不在乎

對話
-Boys!Boys!Boys!
男生們!男生們!男生們!
-A little self-control, if you please!
請稍微控制一下你們自己!
-You bring this disorder, this aberration, to the very heart of ours community.
你們為我們的族群帶來了混亂與破壞
- Have you lost your mind?
你瘋了嗎!
- We’re just having fun! Harmless fun!
我們只是在玩, 無傷大雅的。
- Harmless? It is this kind of backsliding that has brought the scarcity upon us.
無傷大雅! 就是這樣的墮落才會導致飢荒降臨在我們身上!
- Excuse me smiley. Can you speak plain penguin? Please!
等等, 阿伯, 你可以講”白話文”嗎? 拜託!
- He think his food shortage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me!
他認為現在食物短缺的問題和我有關係!
1093300002 BILL
1093300008 VANS
1093300024 RACHEL
1093301064 LISA
1093301087 TARA
1093301106 LUTY
1093301107 OLIVIA

 
At 8:18 AM, Blogger E4D said...

Group C

小:那你們是怎麼擄獲小姐們的心呢?
大:恩……唱歌……
小:喂!等等!這太誇張了吧?!你在開玩笑嗎?
大:沒有呀!我們為彼此唱歌,如果你的心上人喜歡你的歌,恩…你知道的…
小:喔!那你有心上人囉?
小二:是不是一位在你黑色羅曼史裡從未提及的高挑美眉啊?
大:恩…差不多
小:嘿!咱們去瞧瞧唄!也許她有些不錯的朋友唷!
小二:喔!我愛死他們高挑的身材!
大:那行不通的!
小:嘿!大個兒!現在是戀愛的季節耶!
小二:你要做的就是唱歌而已啊!
大:問題就是我不會唱歌!
小:老兄,你是鳥,對吧?是鳥都會唱歌!
大:我無法像其他鳥兒一樣唱歌!……好啦我試試! ”循著我的歌聲來找尋我吧!”
小:他在搞什麼?
小二:我想他在唱歌吧!
小三:我懂唱歌,那不是唱歌啦!
小四:我曾經聽說過之前有一隻這樣唱歌的動物,不僅被唾棄,而且下落不明
大:但是當她唱歌時,真是該死地動人到可以融化你的心!
小:你真的很慘耶,老兄~!
小二:沒關係我們可以搞定它!
大:可以嗎?
小:當然!我們可以、絕對可以!
大:真的嗎?你確定嗎?
小:那還用說!讓大爺我來告訴你該怎麼做吧! 過來,再靠過來一點!你想唱歌嗎?
大:想啊!
小:你確定嗎?
大:非常確定!
小:你…應該沒在耍我吧? 那事情就好辦啦~!
大:真的嗎?天啊~如果我能唱歌,那一切都會不一樣!
小:你行的!只要照我說的做就對了!
大:沒問題!!
小:我有說沒問題嗎?
大:沒有。
小:沒有?那我說什麼?
大:照你所說的去做。
小:對!照我所說的去做。

(歌詞)
男:不要再逼我了 我已經處於崩潰的臨界點上 我正努力不去失去我的…
眾:葛羅麗亞
男:她就像一座叢林 有時讓我想要去探索 我要如何阻止自己沉淪呢?
女:午夜來地如此悄然 進佇那些索求無度的心 白晝不擅與午夜交易 對一個下了太多寄望的企鵝而言……
眾:我會傾注對你的愛意 就如同你所希冀 我會緊緊地摟住你 寶貝!......
眾:葛羅麗亞
女:鏡中的影像注視著你說:「寶貝…」
男二:搖搖你的屁屁!呦!
女:這是不可能的 即使你不在乎 你仍然祈禱著
眾:男士們 男士

長老:即使你們狂歡,也要給我自制點!!
長老:你已經嚴重地擾亂我們寧靜的生活!!你們都瘋了嗎?
大:我們只是在同樂!無傷大雅!
長老:無傷大雅?!!就是這種墮落帶給我們饑荒!
小:老兄,你可以用簡單的企鵝話講嗎?
大:他認為糧食的缺乏和我有關係。

1093300182 Sally
1093300192 Cara
1093300212 Lillian
1093300213 Camilla
1093300232 Winni

 
At 9:32 AM, Blogger Ex. - Group 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9:38 AM, Blogger Ex. - Group E said...

Group E
F4A 1093301014 Tina Wu
F4A 1093301018 Jolim Wu
F4A 1093301033 Andy Qian
F4A 1093301035 Christopher Wu
F4A 1093301042 Lynn Chao
G4A 1093302007 Debbie Hsu
G4A 1093302038 Alina Chen

小企鵝-So how you win the heart of the ladies?
你們如何贏得眾多女人心
Mumble-Well, we sing.
靠唱歌
小企鵝-Stop! That’s crazy.
什麼!太扯了
小企鵝-You’re kidding, right?
你在開玩笑吧?
Mumble-No, we sing to each other.
沒有,我們為彼此唱歌
If someone special likes your song, you know…
如果有人對你的歌有特別的感覺
小企鵝-Oh, and you have some special?
喔~所以有人對你的歌有特別的感覺嗎?
小企鵝- A tall beauty in your dark romantic.
有位美麗動人的大個兒女孩在你的心裡嗎?
小企鵝-Of which you never speak?
你未曾提起過的
Mumble -Well, sortie.
嗯~應該算有吧!
小企鵝-Hey, let’s go check it out.
那我們一起去瞧瞧吧!
小企鵝-Maybe she got some friends.
說不定她有很多大個兒女孩朋友
小企鵝-I like them tall.
我喜歡高個兒!
Mumble- It’s never gonna work.
我想我跟她是不可能了吧!
小企鵝-Hey, big guy.
喂!像個男人點
小企鵝-It’s the loving season.
這是個戀愛的季節
小企鵝-All you gotta do is sing.
你準備唱什麼?
Mumble -That’s the problem, I can’t.
這就是問題了!我不會唱歌
小企鵝-You a(are) bird, ain’t you?
你是企鵝不是嗎?!
小企鵝-All birds can sing.
所有的企鵝都會唱歌
小企鵝-I don’t sing like the birdie do.
只有我唱的歌一點也不像企鵝所唱的
Mumble- All right.
好吧!
Find me, Find me
尋覓我~尋覓我
小企鵝-What’s he doing?
他在做什麼?
小企鵝-I think he’s singing.
我想他是在唱歌吧
小企鵝-I know singing, that’s not singing.
我知道唱歌,但這不是在唱歌
小企鵝-I heard an animal once do that,
我聽過有隻動物曾經這樣慘叫過,
but then they rolled him over, he was dead.
但他慘叫過後,就死了
Mumble- Yeah, and when she sings, it darn hear breaks your heart.
當她在歌唱的時候,會令人如痴如醉
小企鵝-You in tragic shape, man.
你說得真誇張
小企鵝-Don’t worry, we can fix it.
別擔心~我們可以搞定的!
Mumble- We can?
是嗎?!
小企鵝- Absolutely. We can. We can.
那當然!我們行的
小企鵝-We can
沒錯
Mumble- Really?
真的嗎?
小企鵝-Yes! Let he tell something to you.
是啊!讓我們來告訴你
小企鵝-Come close. Closer. You wanna sing?
來~過來 再近一點! 你想唱歌嗎?!
Mumble- Yeah!
想!
小企鵝-You’re sure?
你確定?
Mumble- Absolutely!
沒錯
小企鵝-You making fun of me?
沒開我玩笑吧?
小企鵝-Then this is very easy.
那就簡單了
Mumble- Really? Gosh, if I could sing that would change everything.
真的?天阿!如果我會唱歌的話,一切就會不同了!
小企鵝-You will sing. You just got to do exactly what I say.
你只要照我說的話去做就好了!
小企鵝- Okay! Did I say “okay”?
好吧! 我剛剛說”好”嗎?
Mumble-No.
不是
小企鵝- No? What did I say?
不是? 那我剛剛說了什麼?
Mumble-Do exactly what you say.
照你說的去做就好了!
小企鵝-Exactly what I say.
照我說的去做就好了!

Don’t push me. Cause I’m close to the edge.
我正靠近危險邊緣, 所以別逼我
I’m trying not to lose my…
我盡力不讓我失去
Gloria!
格蘿莉亞
It’s like a jungle sometimes.
有時候這就像一場競爭
It makes me wonder.
令我納悶。
How I keep from going under.
我該如何不迷失自己。
Midnight creeps so slowly.
黑夜總是過的很慢。
Into hearts of those.
這些種種悄悄進入我心中
Who need more than they get.
誰還想要更多甚於他已經得到的
Daylight deals a bad hand.
黎明給了我一手壞牌
To a penguin who has laid too many bets.
給了一隻下了太多賭注的企鵝
I’ll make love to you,
我將會讓你幸福,
Like you want me to.
就像你希望我去做的。
And I’ll hold you tight, baby, all…
我將會將你抱得緊緊的,寶貝,我所有的…
Gloria!
格羅莉亞
The mirror stares you in the face.
鏡子照射著你的臉
And says, “baby~”
並說,寶貝~
Shake a bon-bon, shake a bon-bon!
搖擺你的身體吧!
It don’t work!
別鬧了!
You say your prayers
你禱告著
Though you don’t care.
儘管你不在乎
Boys! Boys! Boys!
各位!

King- A little self-control, if you please.
請控制一下你們的情緒 好嗎?!
King- You bring this disorder, this aberration to the very heart of our community.
你們帶來了騷動, 這對我們族群來說是個脫離常軌的行為
King- Have you lost your minds?
你們都瘋了嗎?!
ALL-We’re just having fun.
我們純粹只是覺得好玩
ALL- Harmless fun.
無傷大雅
King- Harmless fun?
It is the kind of backsliding that has brought the scarcity upon us.
“無傷大雅”? 難道你們不知道這就是為什麼是我們會墮落、飢荒嗎?
小企鵝-Excuse me, smiley. Can you speak plain penguin, please?
打個岔 親愛的 可以請你說白一點嗎?
Mumble- He thinks the food sort age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me.
他的意思是造成食物短缺都是由於我

 
At 3:17 PM, Blogger Group B said...

So how you win the heart of the ladies?
那你們都怎麼把妹啊?
Well we sing.
恩….我們唱歌啊
Stop! That’s crazy.
怎麼可能!見鬼了!
You’re kidding ,right?
你開玩笑的吧?
No,we sing to each other.
不!是真的!我們互唱情歌
If someone special likes your song , you know…..
如果有人特別喜歡你的歌,就表示他對你有意思….
Oh, and you have someone special?
哦~~ 那你有心上人嗎?
A tall beauty in your dark romantic past?
一個高個兒女孩和你的羅曼史?
Of which you never speak?
你從來都沒跟我們提過耶~
Well ,sort of…..
恩…算有吧
Hey,let’s go check it out.
嘿,讓我們瞧瞧她吧!
Maybe she got some friends.
也許她有一票像她一樣的高個兒姊妹淘!
I like them tall.
我最哈長腿美眉了!
It’s never gonna work.
不,這行不通的~!
Hey . big guy.
嘿,大個兒!
It’s the loving season.
現在可是戀愛季節呢!
All you gonna do is sing.
你只要唱歌就行啦~~!
That’s the problem. I can’t.
但問題就是我不會唱歌啊….
You a bird,ain’t you?
你是不是企鵝啊?
All birds can sing.
只要是企鵝都會唱歌,ok?
I don’t sing like a birdie do .
可是我唱的不像大家一樣…..
All right.
好吧,我來證明給你們看
Find me , find me……
找個人,找個人……
What’s he doing?
他在幹麻??!!
I think he is singing.
我想他應該在唱歌吧….
I know singing , that’s not singing.
我知道唱歌是怎麼一回事,他那不叫唱歌….太誇張啦!
I heard an animal once do that but then they rolled him over he was dead
我聽過有動物像他那樣哀號,但是當他唱完,他就掛了!
Yeah. And when she sings, it darn near breaks your heart.
但是當她唱歌時,那真是好聽到讓你的心就像要溶化了一般
You in tragic shape, man.
老兄,你真是無藥可救了!
Don’t worry. We can fix it.
別擔心,我想到一個好辦法啦!
We can?
真的嗎?
Absolutely. We can. We can
當然!百分之百會成功,安啦!
We can?
我們真的可以?
Really?
真的?
Yes! Let me tell something to you.
對啦,我告訴你……
Come close. Closer. You wanna sing?
過來,靠近點兒,你想要唱歌是吧?
Yeah.
嗯!
Are you sure?
你確定?
Absolutely.
非常確定
You making fun of me?
你在開我玩笑嗎?
No
沒有阿
Then this is very easy.
那就好辦啦~!
Really?Gosh,if I could sing,that would change everything.
噢~天啊!如果我可以唱歌,那這一切都會變的不一樣!
You will sing.You just got to do exactly what I say
只要你完全照著我的話去做,一定行的啦!
Okay
沒問題
Did I say “Okay”?
我剛剛說”沒問題”嗎?
No
沒有啊。
No.What did I say?
對!那我剛剛到底跟你說了什麼?
Do exactly what you say.
照著你的話去做!
Exactly what I say
沒錯!照我的話去做就對了!
Lyric
Don’t push me
‘Cause I’m close to the edge
別再逼我了,我已經接近崩潰邊緣
I’m trying not to lose my…
我不想失去自我……
Gloria
葛蘿莉雅
It’s like a jungle sometimes
It makes me wonder
How I keep from going under

妳的美麗讓我就像身陷看不清的叢林,真想就此放棄

Midnight creeps so slowly into hearts
黑夜悄悄降臨
Of men who need more than they get
緩緩逼近那些需索無度的人們
Daylight deals a bad hand
白晝的牌局
To a penguin who has laid to many bets
運氣糟的人一手爛牌
I’ll make love to you.
到我身邊來,讓我們共度春宵
Like you want me to.
我會為你付出一切
And I’ll hold you tight,baby,all…
讓我抱緊妳吧,寶貝
Gloria
葛蘿莉雅
The mirror stares you in the face, and says “Baby”
鏡子凝視著我,說著”寶貝、寶貝”
Shake your bon bon
擺動妳的屁股吧
It don't work
你不是我的菜!(指你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
You say your prayers though you don't care
你祈求我的愛卻不在乎結果
Boys,Boys,Boys
嘿~各位、各位、各位
A little self-control. If you please!
天阿!拜託你們克制一下自己
You bring this disorder, this aberration, to the very heart of our community.
看看你們把這裡搞成什麼樣子?
Have you lost your minds?
你們都瘋了嗎?
We’re just having fun.
我們只是在享受快樂!
Harmless fun!
又沒有影響到什麼!
“Harmelss”? It is this kind of backsliding that has brought the scarcity upon us.
沒有影響到什麼? 你不知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沒飯吃的原因嗎?
Excuse me, smiley. Can you speak plain penguin, please?
ㄟ,歹勢,先生,可以麻煩你不要台灣國語嗎 ?
He thinks the food shortage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me.
他覺得沒有食物是我造成的!


1093302004 Trista Wu
1093302005 Cathy Lei
1093302021 Ivy Hsu
1093302032 Tina Chen
1093302042 Peggy Hsieh
1093302052 Olive Ou Yang

 
At 6:04 PM, Blogger e4d said...

E4D group:h
1093300196 cindy
1093300199 phebe
1093300185 vivian
1093300238 ciara
你如何贏得女人的芳心呢?
嗯,唱歌吧!
閉嘴!這太瘋狂了吧!你在開玩笑對不對?
我是認真的,我們彼此對唱。
如果你的心上人喜歡你唱的歌,你知道的…
哦,所以你有喜歡的人囉!
是不是有漂亮的女孩出現在你那神秘浪漫的過去呢?
嗯,算有吧。
嘿,我們去瞧瞧!也許她有一些朋友。
我喜歡她們修長的身材。
你別作夢了。
嘿,大個兒,這是個戀愛的季節。
你只要好好唱歌就行了。
這就是問題所在,我不會唱歌。
你是鳥吧?所有的鳥都會唱歌。
我沒辦法唱的跟其他鳥一樣好。
沒關係。
尋找我 尋找我
他在搞什麼?
我想他在唱歌。
我知道他是在唱歌啊!但根本稱不上是唱歌。
我聽過有隻動物像那樣鬼叫,叫完就掛了。
沒錯,當她唱歌的時候,幾乎要讓人心碎了。
老兄,你說的也太誇張了吧。
別擔心,我們會搞定的。
真的可以嗎?
當然,我們一定可以的。
可以吧?
真的嗎?
沒錯!讓我來告訴你。
靠近點,再靠近一點。你真的想唱歌嗎?
對。
你確定嗎?
當然!
你在取笑我嗎?
接下來就簡單多了。
真的嗎?天啊,如果我會唱歌,一切都會好轉。
你可以的,只要完全照我說的去做。
好吧。
我有答應了嗎?
沒有。
那我說了什麼?
按照你的話去做。
沒錯!完全按照我的話去做。

不要逼我,我已接近崩潰的邊緣
我不想失去…
葛莉亞
有時候就像神秘的叢林 讓我感到迷惑
我要怎樣才能避免墮落
午夜漫長 寂寞的心難以滿足
白晝殘酷 使下注太高的企鵝 全盤皆輸
我愛你 就像你愛我一樣
我會緊緊擁抱妳 寶貝
葛莉亞 你是我的全部
鏡子凝視著我的臉
然後說:寶貝!
搖擺你的屁股
一切都是徒勞
儘管妳不在乎 卻仍然祈禱
夠了 夠了 夠了

給我自律一點,你們這些傢伙
整個族群都被你搞的失控脫序、混亂不堪。你們都失去理智了嗎?
我們只是好玩而已,況且這無傷大雅吧!
無傷大雅?這種墮落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損失。
不好意思,你可以說明白點嗎?
他認為食物短缺是我造成的。

 
At 9:56 PM, Blogger S4ANO4 said...

S4A
1092303003 Angel
1093303019 Sandra
1093303020 Doris
1093303022 Amy
1093303026 Sandy
1093303033 Eleanor
1093303045 Ashley
求愛者:It is like a jungle sometimes.
求愛者:這有時就像是個叢林
求愛者:It makes me wonder how I keep from going under.
求愛者:思索著如何不讓自己越陷越深
Gloria:Midnight creeps so slowly. Into hearts of those who need more than they get. Daylight deals a bad hands. To a penguin who has laid too many bets.
葛洛莉亞:午夜緩慢的到來,進入那些人的心,而那些人需要的比他們得到的還要多。對一隻已經下了太多賭注的企鵝來說,白天並不適合
求愛者:I’ll make love to you like you want me to. And I’l l hold you tight, baby, all (oh!)Gloria.
求愛者:我會按照你想要的方式來愛你。我會緊緊的抱緊妳,寶貝。喔~葛洛莉亞。
Gloria.:The mirror stares you in the faces. And says, “Baby--.”
葛洛莉亞: 妳盯著鏡中的自己,說:寶貝
求愛者:Shake a bon-bon, shake a….
求愛者:搖胸晃臀
Gloria:It don’t work. You say your prayers. Though you don’t care. You say your prayers. Though you don’t care.
葛洛莉亞:這招沒用,這個結果跟妳所祈禱期望的是不一樣的
Mumble:(singing in spanish)
曼波:唱西文
Gloria:And this is you?
葛洛莉亞:是你嗎?
Mumble:Sure, it’s me. You like?
曼波:當然!這就是我,你喜歡嗎?
Gloria:Well, I would, if it were really you, yeah.
葛洛莉亞:如果這真的是你的話,我當然喜歡。
Mumble:Well, it is me. Sort of…
曼波:嗯!這就是我,算是吧…
Gloria:Yeah, turn around. Well, why not?
葛洛莉亞:轉過去。為什麼不?
Mumble:Well…What do you know?
曼波:嗯…你知道嗎?
Mumble:Yeah, Gloria!
曼波:葛羅莉亞!
Gloria:Mumble, how could you?
葛洛莉亞:曼波,你怎麼能這樣對我.?
Ramon:I know size can be daunting, but don’t be afraid. I love you.
雷蒙:我明白身高不是問題,別訝異,我愛你。
Mumble:Gloria, please.
曼波:噢!葛洛莉亞,別這樣。
Ramon:I love you.
雷蒙:我愛你。
Gloria:Mumble, what could you possibly be thinking?
葛洛莉亞:曼波,我真的不懂你在想什麼?
Mumble:I don’t know what else to do?
曼波:我不知道我還能怎麼做
Gloria: So slowly so slowly into hearts of those who need more than they get
daylight deals a bad hand. 午夜緩慢的到來,進入那些人的心,而那些人需要的比他們得到的還要多。To a penguin that has laid too many bets. 牠們下了太多的賭注。The mirror stares you in the face and says Baby. 鏡子凝視著你的臉說,寶貝。 uh uh it don't work you say your prayers thought這個結果跟妳所祈禱期望的是不一樣的。you don't care you sing and you shake the hurt.你動搖了你的心,不再在乎歌唱。Dance! Boogie wonderland uh uh. 跳舞吧!搖滾的天堂。Dance! Boogie wonderland. 跳舞吧!搖滾的天堂Midnight creeps so slowly into hearts of men who need more than they get Daylight deals a bad hand to a woman who has laid too many bets. 黑夜緩緩的進入男人需要女人多過在白天對抗邪惡的心The Mirror stares you in the face and says baby鏡子凝視著你的臉說,寶貝,uh uh it don't work. You say your prayers though you don't care. 這個結果跟妳所祈禱期望的不同。You dance and shake the hurt.你跳舞也跳動你的心Dance!。(Mumble!) Boogie wonderland Dance! Dance! Dance! (Mumble) boogie wonderland. 跳舞吧!(曼波)搖滾的天堂!跳跳跳 跳舞吧!搖滾的天堂
求愛者:Check it out Check it out check it out.
求愛者:就是這樣!繼續這樣!就是如此!
Senior: Disgraceful!Who do they think they are? Where is Noah? This is getting put of hand?
長者:真是可恥!牠們自以為牠們是誰?諾曼在哪裡?這是怎麼一回事?
路人:Hey, Memphis. It is your boy, Mumble.
路人: 嘿.墨菲斯,那是你的男孩曼波
Noah:Stop!Stop!Sotp this unruly nonsense!Stop it right now! A little self—control if you please. You bring this disorder, this aberration to the very heart of our community.
諾曼:停止! 停止這些愚蠢的行為!馬上給我停止! 如果你願意請有一點自我控制. 你帶來了混亂,使我們的群體脫離常軌,變的非常怪異.
Mumble:We are just having fun.
曼波:我們只是在玩樂而已
Gloria: Harmless fun!
Gloria: 是無惡意的玩樂
Noah:”Harmless” ? It is this kind of backsliding that has brought the scarcity upon us.
諾曼: 無惡意的?對我們而言 那是非常罕見,並且會帶來墮落的
Ramon:Excurse me, Smiley. Can you speak plain Penguin, please?
雷蒙: 抱歉.老傢伙,你可以把”企鵝文”講清楚一點嗎?
Mumble:He thinks the food shortage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me.
曼波:他認為我應該為食物不足做些什麼
Noah:Do you not understand that we can only survive here when we‘re in harmony? When you and your foreign friends lead us into your easy way, you offend the Great “Guin”. You invite him to withhold his bounty. He rules the seasons. He givth and he can taketh away.
諾曼:難道你不了解,當我們和睦相處我們才生存的下去嗎?當你和你的外地朋友帶領我們進到你那頭腦簡單的世界,你就冒犯了偉大的幾內亞國! 你請求他保留他的贈禮.他統治了這個時節,並且可以全部給予或全部帶走。
Mumble:Wait a minute. Happy feet can’t cause a famine.
曼波:等等,快樂腳並不會導致飢荒
Noah:If thy kind of pagan display did not cause it, then what did?
諾曼:如果這種狀況不是因為異教徒的作為,那會是什麼?
Mumble:I think it comes from outside way beyond the ice. There are things out there we don’t understand.
曼波:我想它是來自冰山的另一端 那裡有我們不知道的東西。

 
At 5: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4B 1093300066
1093300082
1093300100
1093300105
1093300108
1093300112
1092300102
Happy feet 快樂腳
I like a jungle, sometimes… It makes me wonder. How I keep from going under.
我彷彿身處在叢林中,我感到迷惑,是否該繼續走下去。
Midnight creeps slowly.
黑夜緩緩逼近。
Into heart of those who need more than they get.
深入需求無度的人內心深處。
Daylight deals a bad bend. To a penguin who has laid too many bets.
白天的光就像是一把利刃,在企鵝臉上留下許多歲月的痕跡。
I’ll make love to you. Like you want me to.
我將會用你喜歡的方式去愛你。
And I’ll hold you tight, baby, all… (語助詞 Oh!)
我會將你緊抱著,寶貝!
The mirror stares in the face. And say…
那鏡子凝視著我,對我說著愛語。
Shake a bon-bon. Shake a bon-bon.
釋放出你的熱情吧!
It don’t know.
沒有用的!
You say you’re prayer.
祈禱過你的愛,
Though you don’t care.
儘管你一點也不在乎我。
Boy! Boy! Boy!
行了!行了!(語氣上叫他們停止。)
Gloria: And this is you?
格勞瑞雅: 是你嗎?
Mumble: Sure. It’s me. You like?
曼波:當然,是我。你喜歡這樣的我嗎?
Gloria: Well, I would. If it were really you, yeah……
格勞瑞雅: 如果那是真正的你,我會喜歡的。
Mumble: Well, it is me, sort of……
曼波: 算是真正的我吧!
Gloria: Turn around.
格勞瑞雅: 轉過身
Mumble: Well, why?
為什麼?
Gloria: Well, why not?
格勞瑞雅: 為什麼不轉過身來?
Gloria: Mumble, how could you?
格勞瑞雅: 曼波,你怎麼能…..?
Hello, I know size can’t be daunting, but don’t be afraid. I love you.
哈囉!我知道身高或許是個問題,但是別害怕,有我在;我愛你。
Gloria: Mumble, what could you possibly be thinking?
格勞瑞雅: 曼波,你到底在想什麼?
Mumble: I don’t know what else to do.
曼波: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些什麼。
Gloria: You sing and you shake the hurt. Dance!
格勞瑞雅: 唱歌且忘記你的傷,跳舞吧!
Boogie wonderland.
有舞蹈的地方,就有快樂。
Community: Check it out!
一起跳舞吧!
Disgraceful!
真是不知羞恥!
Who do they think they are?
他們自以為是誰?
Where is Noah?
諾亞在哪?
This is getting out of hand.
已經快要失去控制了。
Hey, Memphis, it’s your boy, Mumble.
嘿!快看曼斐斯,那是你兒子,曼波!
Behold Noah.
快看!諾亞!
This was an omen from the start and now we have this uprising.
曼波的出生就是預兆,現在暴動開始了!
Stop!
通通給我停下來!
Stop!Stop this unruly nonsense!
停!停止這場任性的鬧劇!
Stop it right now!
馬上給我停下來!
A little self-control, if you please.
拜託,各位。你們自我克制一下好嗎?
You bring this disorder, this aberration the every heart of commute.
你們在製造動亂,整個社會都人心惶惶了!
Have you lost your mind?
你們都瘋了嗎?
We’re just having fun.
我們只是在玩罷了!
Harmless fun.
沒有傷害任何人。
Harmless. It’s this kind of backsliding that has brought the scarcity upon us.
沒傷害? 但你們這樣墮落的行為卻帶給我們嚴重的魚荒。
Excuse me, smelly. Can you speak plain penguin, please.
不好意思,你可以說成白話文嗎?
He thinks the food shortage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me.
他認為食物的短缺是因我而起。
Noah: Do you not understand that we can only survive here when we’re in harmony?
When you and your foreign friends lead us into your easy ways, you offend the Great Gain. You invite him to withhold his bounty.
諾曼:難道你不了解,當我們和睦相處時,我們才能繼續生存下去?當你和你的外地朋友帶領我們進到你那自以為為大家好的世界,你就冒犯了偉大的幾內亞國! 你請求他保留給予我們的贈禮,但他也有權把贈禮全部給予或帶走。
Wait a minute! Happy feet can’t cause a famine.
曼波:等等,快樂腳並不會導致飢荒。
Noah:If thy kind of pagan display did not cause it, then what did?
諾曼:如果這種狀況不是因為異於常態的作為,那會是什麼?
Mumble:I think it comes from outside way beyond the ice. There are things out there we don’t understand.
曼波:我想它是來自冰山的另一端 那裡有我們不知道的東西。

 
At 5:4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你們是如何追女生的阿?
-這個嘛…我們對心儀的人唱歌
-真的假的?!
-你在騙人吧?
-是真的,我們對彼此唱歌
-如果哪個特別的人喜歡你的聲音 那麼你知道的
-哦?所以你有個心上人囉?
-在你那段不為人知的感情史存在著有一位高個兒美女?
-那位你從來沒有說過的?
-嗯,算是吧
-嘿,我們趕快去瞧瞧,搞不好她有一些姐妹們
-我喜歡他們高挑的身材
-那是不可能的啦
-嘿,高個兒
-這是一個美好的季節
-最適合來唱歌了
-這就是問題的癥結點了,我不會唱歌
-你是鳥類阿,不是嗎?
-所有的鳥類們都會唱歌呀
-我不像我的同類一樣有好歌喉
-好吧,聽我唱唱看
-尋找我~
-他在搞什麼東東阿?
-我想是在唱歌吧
-少來,唱歌我最在行了,那不是在唱歌阿
-我有一次聽過ㄧ個動物這樣唱,然後就被輾過去,他就死了
-是阿,而且當她唱歌時,真是滲到你的心坎裡
-嘿老兄,你看起來真悲慘
-別擔心啦,我們能幫你克服這個困難
-可以噢?
-當然啦,我們行的
-真的?
-沒錯,我告訴你喔…
-過來一點,你是真心的想把歌唱好嗎?
-是阿
-你保證?
-當然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這其實很簡單
-真的?老天阿! 要是我能唱歌,或許就能改變一切
-你可以唱歌的,只要完全照我所說的去做
-好吧!
-咦?我有說過”好吧”嗎?
-沒有
-沒有?那我說過什麼?
-完全按照我所說的去做
-沒錯,就是這樣

-別推我
因為我正接近邊緣
我試著不失去我的………
-葛柔麗亞
-我的心一團亂但有時卻有驚喜 我如何使自己不繼續在這之下
-午夜已悄悄緩慢來到,心中的渴望總多過於他們得到的
白晝時候,給下了這麼多賭注的企鵝得到不利
-我會愛你
就如你想要的那樣
寶貝,我會牢牢守著妳
-葛柔麗亞
-鏡子望著你並像說著,"寶貝.."
-搖你的屁屁,搖搖你的..
-這招老套了!
-你還是祈禱著
儘管你不是真心想要它
-男孩阿!男孩!

-拜託.控制一下自己好嗎!
-你帶著一個與世界脫節的,精神錯亂的傢伙到我們國度裡,你瘋了嗎?
-我們只是很開心罷了,並無傷大雅
-"無傷大雅"?這會導致我們的階級降低耶!
-不好意思噢...可以請您說企鵝語嗎?
-他覺得食物是因為我害的

Group F

 
At 6:57 AM, Blogger 魚魚魚魚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7:09 AM, Blogger 魚魚魚魚 said...

Group 7

G4A
1093302002
1093302023
1093302036
1093302046
1093302050

Penguin 1:
It’s like a jungle sometimes.
就如同未知的叢林一般,
It makes me wonder.
總是能有新鮮事使我感到驚奇,
How I keep from going under.
如何才能止住我對妳的沉迷?

G: Midnight creeps so slowly
黑夜緩緩展開他的爪牙
Into hearts of those who need more than they get.
悄然探入那些總是貪得無厭的心
Daylight deals a bad hand.
白晝下的賭局,一切分明得殘酷
To a penguin who laid too many bets.
付與太多賭注的企鵝們一手爛牌

Penguins: I’ll make love to you, like you want me to.
我會照妳所希冀的方式愛著妳
And I hold you tight, baby, all…
所以讓我緊緊擁抱你,寶貝,哦……
Gloria!
葛羅莉亞!

G: The mirror stares you in the face.
鏡中倒影直視著你的面龐,
And says…”Baby”
說著……「寶貝」

Penguin 2: Shake a bon-bon, shake a…
跟我一起擺動妳的身體吧!擺動……

G: It don’t work!
我可不吃這套!

You say your prayers
你喃喃訴說著那些祈禱,
Though you don’t care.
即便你並非真心如此想望。

*

G: And this is you?
所以,這真是你的歌聲?
M: Sure, it’s me, you like?
當然是我的啦,妳喜歡嗎?
G: Well, I would if it were really you, yeah.
噢,當然,假使那真是你唱的話。
M: Well, it is me, sort of.
嗯,是我沒錯……大概吧。
G: Turn around...well, why not?
轉過身去……噢,有何不可?
M: Well……
呃……

G: What do you know?
你知道我是怎麼想的嗎?
M: Yeah…Gloria…
呃,葛羅莉亞……
G: Mumble, how could you?
曼波,你怎麼作得出這種事?

KP 1: I know size can be daunting, but don’t be afraid. I love you!
我知道咱倆體型間的差異或許會讓妳怯步,可是請不必擔心,因為我愛妳!

M: Gloria, please.
葛羅莉亞,求求妳……

KP 1: I love you!
我愛妳!
KP 2: Stop it!
住口!

G: Mumble, what could you possibly be thinking?
曼波,我不懂,你究竟在想些什麼?
M: I don’t know what else to do!
因為我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方法可行了啊!

*

G: So slowly…
如此緩慢……
So slowly into hearts of those who need more than they get.
如此緩慢的進駐那些總是貪得無厭的心
Daylight deals a bad hand.
白晝下的賭局,一切分明得殘酷
To a penguin who laid too many bets.
付與太多賭注的企鵝們一手爛牌

You sing and you shake the hurt.
你放聲高歌,震動著內心的痛楚。

Dance!!
跳舞吧!
Boogie wonderland.
這是個美妙的搖滾天堂!
Dance
跳舞吧!

KPs: Check it out! Check it out! Check it out! Check it out!
看哪!看哪!看哪!大家照過來!

*

Other 1: Disgraceful.
多麼丟臉!
Who do they think they are? Where’s Noah? This is getting out of hand.
他們以為自己算什麼東西?諾亞呢?現下情況難以收拾啦。

Other 2: Hey! Memphis. It’s your boy, Mumble.
嘿!曼菲斯,那不是你的兒子曼波嗎?

Other 3: Be hold! Noah!
制止一下吧,諾亞!
This was an omen from the star!
前陣子星象便曾顯示出某個預兆,
And now we have this uprising.
而今這場暴動正活生生的呈現在我們眼前。

Noah: Stop! Stop!
停!停!
Stop this unruly nonsense!! Stop it right now!!
停止你們那愚蠢任性的胡鬧,通通給我停止,我說,立刻!
A little self-control if you please.
拜托你們多少學會克制一下自己。
You bring this disorder, this aberration, to the very heart of community!
你,帶來了這場混亂、使整個社會重心全脫離了常軌!
Have you lost your minds?
而你們全都跟著失去理智了嗎?

Penguins: We just having fun! Harmless fun!
我們只是在玩罷了,這並不會造成傷害!

Noah: Harmless? It’s this kind of backsliding that has brought the scarcity upon us.
不會造成傷害?正因為你們如此自甘於墮落,才使得我們的糧食嚴重短缺!

KP 1: Excuse me, smiley. Can you speak plain penguin, please?
呃,不好意思喔,可以請你使用正常企鵝語發表意見嗎?

M: He thinks the food shortage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me.
他的意思是,造成食物短缺的主因是我。

Noah: Do you not understand that we can only survive here when we’re in harmony?
你還不懂我們只有在一切都維持著平衡的情形下,才能繼續生存下去嗎?
When you and your foreign friends lead us into your easy ways…
當你帶著你那群外國朋友,引領我們進入那不知努力為何物的世界時……
You offend the Great ’Guin.
便觸怒了那偉大的企鵝之神!
You invite him to withhold his bounty.
He rules the seasons. He giveth and he can’t take the way.
祂能支配四季、能給予我們一切,當然祂也能輕易收回;如今就因為你,導致祂不肯再施予我們食糧!

M: Wait a minutes. Happy feet can’t cause a famine.
等等,快樂腳並不會造成饑荒。

Noah: If the kind of pagan display did not cause it, than what did?
哦?假使食物短缺不是像你這樣的異端所造成的,那又會是什麼呢?

M: I think it comes from outside. Way beyond the ice!
我想主要的問題是來自於外頭,在距離冰山十分遙遠的地方!
There things out there, things we don’t understand.
那兒有著我們所不了解的事物存在。

 
At 8:51 AM, Blogger Sylvia Chiu said...

It’s like a jungle sometimes.
愛情就像身在叢林ㄧ般
It makes me wonder.
燃起了我的探索之慾
How I keep from going under.
我該如何讓自己不沉迷於妳
Midnight creeps so slowly.
黑夜緩緩來臨
Into hearts of those who need more than they get.
逼近那些永遠不滿足的人
Daylight deals a bad hand.
白晝的這場賭局
To a penguin who has laid too many bets.
讓下注太高的企鵝得到教訓
I’ll make love to you. Like you want me to.
我會依照妳想要的方式愛妳
And I’ll hold you tight, baby, Oh…
我會緊緊抱著妳,寶貝 歐~
Gloria!
葛洛莉亞
The mirror stares you in the face. And says, “baby~”
鏡子凝視著妳,且對著你說:“寶貝~”
Shake a bon-bon, shake a bon-bon!
搖擺妳的身體吧!
It don’t work!
這根本沒用
You say your prayers
妳誠心祈禱著
Though you don’t care.
但妳卻不在乎

-And this is you?
這是你唱的?
-Sure. It’s me, you like?
當然是我,妳喜歡嗎?
-Well, I would, if it were really you, yeah.
嗯,如果那真的是你,我會很喜歡的。
-Well, it is me, sort of.
呃,算是我唱的吧
-Turn around.
轉過去
-Why?
為什麼?
-Why not?
為什麼不轉過去?
-Well…
呃...
-What do you know?
你怎麼會知道?
-Yeah.
是啊
-Gloria.
葛洛莉亞
-Mumble, how could you?
曼波,你怎麼可以這樣?
-Hello. I know size can be daunting, but don’t be afraid. I love you.
你好啊!我知道我個子不高,不過別嚇到,我愛妳。
-Gloria, please.
葛洛莉亞,拜託。
-Gloria.
葛洛莉亞
-Please, Gloria, wait.
葛洛莉亞,求求妳等等
-Please, Gloria, wait for me!
葛洛莉亞,求妳等等我
-Mumble, what could you possibly be thinking?
曼波,你怎麼如此的異想天開?
-I don’t know what else to do.
我想不出別的辦法了。

So slowly.
緩慢地
So slowly into hearts of those who need more than they get.
緩慢地逼近那些永遠不知滿足的人。
Dance!
跳舞吧!
You sing and you shake the hurt.Dance!
盡情的唱歌並且忘掉了妳的悲傷,跳舞吧!
Boogie wonderland.
搖滾吧!美麗新世界
Dance, dance, dance
跳吧,跳吧,跳吧
Check it out, check it out.
Check it out, check it out.
看過來,看過來
看過來,看過來

-Disgraceful!
真是丟臉!
-Who do they think they are?
他們以為他們是誰啊?
-Where is Noah?
諾亞在哪裡?
-This is getting out of hand.
現在簡直是造反了。
-Hey, Memphis. It’s your boy, Mumble.
嘿,曼菲斯。那是你兒子曼波吧!
-Be hold, Noah!
諾亞,你趕快來阻止他們!
-This was an omen from the start and now we have this uprising.
這從一開始就是壞兆頭,現在全部都造反了。
-Stop! Stop!
停止!停!
-Stop this unruly nonsense!
快停止你們這荒唐的行為!
-Stop it right now!
馬上給我立刻停止!
-A little self-control, if you please.
請你們稍稍克制一下自己的行為,
-You bring this disorder, this aberration to the very heart of our community.
你無理又脫軌的舉動,造成一片混亂,使我們的族群失序脫軌。
-Have you lost your minds?
你們都失去理智了嗎?
-We’re just having fun.
我們只是好玩嘛!
-Harmless fun.
這根本無傷大雅啊!
-Harmless fun? It is the kind of backsliding that has brought the scarcity upon us.
什麼”無傷大雅”?就是因為你這種行為使我們面臨可怕的魚荒。
-Excuse me, smiley. Can you speak plain penguin, please?
不好意思喔,可以請你說簡單明瞭的企鵝語嗎?
-He thinks the food sort age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me.
他認為食物匱乏是我的錯。
-Do you not understand that we can only survive here when we’re in harmony?
難道你不懂我們只能在和睦的環境下才能共同生存下去嗎?
-When you and your foreign friends lead us into your easy ways…
當你和你外來的朋友在這裡胡鬧,
you offend the Great ” Guin .”
你已經冒犯了我們偉大的企鵝之神,
-You invite him to with hold his bounty.
你逼祂收回了賜給我們的恩惠,
-He rules the seasons.
祂掌管了季節,
-He giveth and he can taketh away.
祂能給予我們,也能收回一切。
-Wait a minute. Happy feet can’t cause a famine.
等等,饑荒並不是快樂腳所造成的。
-If thy kind of pagan display did not cause it, then what did?
如果不是你們的行為所造成的,那會是什麼?
-I think it comes from outside. Way beyond the ice.
我認為是外來的因素。在冰原之外,
-There are things out there, things we don’t understand.
那外頭是我們永遠無法了解的世界。

Group1
G4B Jessy Haung 1093302086
G4B Karen Wang 1093302090
G4B Sylvia Chiu 1093302094
J4B Vicky Zeng 1093304089
J4B Kameryn Hsu 1093304101

 
At 10:06 AM, Blogger 棲息 said...

lyrics
B (Boys)
It’s like a jungle sometimes it makes me wonder
彷彿在叢林 有時讓我困惑
How I keep from going under
真想就此放棄
G (Gloria)
Midnight creeps so slowly
夜晚悄然降臨
In to hearts of those who need more than they get
到那些欲求不滿的人們心中
Daylight deals a bad hand
白晝的一場交易
To a penguin who has laid too many bets
壞了下高賭注的企鵝的妄想
B
I’ll make love to you like you want me to
噢,寶貝,如果你願意 我想跟你共譜愛情
And I hold you tight, baby, all (oh)…
我會緊緊擁著你
G
The mirror stares you in the face 鏡中的你凝視著自己
And says, “Baby--”
說著:寶貝…
B
Shake a bon-bon, shake a bon-bon
搖著屁屁搖著屁屁~~~
G
You say your prayers though you don’t care
雖然不在意 但你仍祈禱著

Conversation (M: Mumble; S: small one)
G: and this is you?
是你唱的嗎?
M: sure it’s me, you like?
當然,妳喜歡嗎?
G: well, I would, if it were really you, yeah.
如果真的是你唱的…恩…我喜歡
M: well, it’s me, sort of.
…是我阿…算是吧
G: turn around.
轉過去
M: Well, why?
呃…為什麼?
G: Well, why not?
那為什麼不要?
M: well…
呃…
G: what do you know?
我就知道!
M: Gloria…
葛羅莉亞…
G: Mumble, how could you?
波波,你怎麼可以這樣?
S: hello, size can be daunting, but don’t be afraid, I love you.
嗨~我知道身高差距有點大,但不要害怕,我愛你!
M: Gloria, please.
葛羅莉亞…拜託…
S: I love you.
愛老虎油~
G: Mumble, what could you possibly be thinking?
波波,你究竟在想什麼?
M: I don’t know what else to do. 我不知道我還能怎麼做

Lyric
Boogie wonderland!
Check it out (x4)
來阿!跳吧跳吧!讓我們進入勁舞天堂!

Conversation (N: Noah)
X: Disgraceful! Who do they think they are? Where is the Noah? This is getting out of head.
真可恥!他們以為自己是誰阿?諾亞在哪?這裡已經失去控制了!
X: hey Memphis, it’s your boys, Mumble.
嘿,曼菲斯,是你的兒子波波耶!
X: be hold, Noah. This was an omen from the start and now we have this uprising.
維持一下吧,諾亞!這從一開始就是個徵兆,現在開始造反了。
N: Stop! Stop! Stop this unruly nonsense. Stop it right now! A little self-control, if you please. You bring this disorder, this aberration, to the very heart of our community. Hare you lost your minds.
停停停!全都給我停止這些愚蠢的舉動!現在就停!你們能不能自我控制一下阿!你讓整個族群失去控制、亂七八糟,你瘋了嗎?
X: we are just having fun! Harmless fun!
我們只是在娛樂,又無傷大雅!
N: “Harmless”? It is kind of backsliding that has brought the scarcity upon us.
無傷大雅?這種墮落的行為會使我們飢餓。
S: excuse me, smiley. Can you speak plain penguin, please?
不好意思噢笑仔,你能不能說企鵝話阿?
M: he thinks the food shortage ha something to do with me.
他覺得食物短缺跟我有關係。
N: do you not understand that we can only survive here when we’re in harmony? When you and your foreign friends leads in to your easy ways, you offend the Great ‘Guin. You invited him to with hold his bounty. He rules the season. He giveth and he can taketh away.
難道你不知道我們要和平共處才能存活嗎?你跟你的外地朋友帶動這種行為,可是會冒犯了企鵝之神阿!惹怒了企鵝之神是會受到報應的,祂賜與了我們四季,同樣的他也能收回。
M: wait a minute! Happy feet can’t cause famine.
等一下,快樂腳並不會引發飢荒阿!
N: if the kind of pagan display did not cause it, then what did?
如果不是因為你們這些異教徒的行為所引起的,那會是誰?
M: I think it comes from outside. Way beyond the ice. There are things out there, things we don’t understand.
我認為是外力造成。在冰的的另一邊,有著我們不知道的東西。

Group 2
E4A 1093300020 Leticia Chen
E4A 1093300022 Denise Chey
E4A 1093300042 Claire Wu
J4A 1093304031 Alice Lin

 
At 5:05 PM, Blogger Min J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5:11 PM, Blogger Min Jing said...

Group 6

Happy Feet 快樂腳
(movie caption電影字幕)
Ⅰ
Memphis: Because when he was just an egg, I dropped him!
孟斐斯:「他生下來到現在會是這個模樣,是因為在孵化時,我不小心把他給摔了!」

Seymour: It’s like a jungle sometimes.
It makes me wonder
How I keep from going under.
西莫:「這裡有時候像是愛情競技場,
這讓我納悶我該怎麼做才能不被妳拒絕。」

Gloria: Midnight creeps so slowly.
Into hearts of those who need more than they get.
Daylight deals a bad hand.
To a penguin who has laid too many bets.
葛莉亞:「深夜悄悄地逼近,
進入每個無法滿足的心。
如果一隻企鵝(一個人)賭了太多,
最後所有不好的事情都會降臨在他身上。」

Male penguin: I’ll make love to you.
Like you want me to
And I hold you tight, baby, all… Gloria.
求偶中的公企鵝A:「我對妳表示出我的愛意,就像妳所希望的一樣。我會抱緊 妳,寶貝,喔,葛莉亞。」

Gloria: The mirror stares you in the face.
And says, ‘Baby---’
葛莉亞:「凝視你鏡子裡的臉,且說:『寶貝…』。」

Male penguin: Shake a bon-bon, shake a—
求偶中的公企鵝B:「盡情搖擺吧!盡情搖——。」

Gloria: It don’t work.
葛莉亞:「這招沒用。
You say your prayers though you don’t care.
You say your prayers though you don’t care.
儘管你不介意表明你對我的愛意,儘管你不介意表明你對我的愛意。
Boys! Boys! Boys!
男士們!男士們!男士們!夠了!」

Mumble: La…la…la…
曼波:「啦,…,啦,…,啦…。」

(Mumble appeared.曼波在這時出現了。)

Gloria: Mumble?! Mumble!
葛莉亞:「曼波 ?! 曼波!」

Mumble: Oh, hi, Gloria! Hola!
曼波:「喔,嗨,葛莉亞,妳好啊!」

Gloria: Hola!
And this is you?
葛莉亞:「妳好啊!這,是你?」

Mumble: Sure, it’s me. Ha-ha, you like?
曼波:「當然是我!哈哈,妳喜歡嗎?」

Gloria: Well, I would, if it were really you, yeah.
葛莉亞:「嗯,如果這真的是你,我會喜歡。」

Mumble: Well, it’s me, sort of.
曼波:「是我啊,嗯,算是吧!」

Gloria: Yeah!
Turn around.
葛莉亞:「那好!轉過去!」

Mumble: Uh…
曼波:「嗯…。」

Gloria: Turn around!
葛莉亞:「轉過身去啊!」

Mumble: Why?
曼波:「為什麼要轉身?」

Gloria: Well, why not?
葛莉亞:「那又為什麼不轉身?
Oh! What do you know?
(曼波轉過身,葛莉亞發現了曼波背後的另一隻企鵝。)
喔,這下你知道了吧?」

Mumble: Yeah.
Gloria.
曼波:「嗯。但,葛莉亞…。」

Gloria: Mumble, how could you?
葛莉亞:「曼波,你怎麼可以這樣?」

Ramon: Hello. I know size can be daunting, but don’t be afraid. I love you.
雷蒙:「哈囉,我知道我的身高可能嚇到妳了,但別害怕,我是愛妳的。」

Mumble: Gloria, please.
曼波:「葛莉亞,別這樣。」

Ramon: I love you.
雷蒙:「我愛妳。」
Gloria: Mumble, what could you possibly be thinking?
葛莉亞:「曼波,你心理到底在想什麼?」

Mumble: I don’t know what else to do.
曼波::「我不知道我還能怎麼做。」
(Gloria backs to the crowd.)
Ⅱ
Gloria: Daylight deals a bad hand.
葛莉亞:「如果一隻企鵝(一個人)賭了太多,」
Mumble: Gloria, Gloria, sing to this.
曼波:「葛莉亞,拜託!葛莉亞,跟著這個節奏唱!」

Gloria: Mumble, you’re embarrassing me.
葛莉亞:「曼波,你這樣讓我很為難。」
So, slowly into hearts of those
Who need more than they get.
Daylight deals a bad hand.
To a penguin that has laid too many bets.
The mirror stares you in the face.
And says, ‘Baby---’
It don’t work.
You say your prayers though you don’t care.
深夜悄悄地逼近,進入每個無法滿足的心。
如果一隻企鵝(一個人)賭了太多,
最後所有不好的事情都會降臨在他身上。
凝視你鏡子裡的臉,且說:『寶貝…』。
這招沒用。
儘管你不介意表明你對我的愛意,儘管你不介意表明你對我的愛意。

You sing and you shake the hurt.
Dance!
唱歌吧!甩開你的不愉快!
跳舞吧!
Boogie wonderland.
Dance!
搖滾天堂!
盡情地跳吧!」

Ramon: Check it out, check it out.
Check it out, check it out.
雷蒙:「看這邊!看這邊!瞧過來!往這裡看!」

Old penguin: Disgraceful!
Who do they think they are?
Where is Noah?
This is getting out of hand.
老企鵝:「真是不知羞恥!他們以為他們是誰?首領諾亞去哪裡了?這情況已經一發不可收拾了!」

Penguin A: Hey, Memphis, it’s your boy, Mumble.
企鵝 甲:「嘿,孟斐斯,那是你的兒子,曼波 耶!」

Memphis: Mumble?!
孟斐斯:「曼波?!」

Norma Jean: Mumble!
諾瑪.瓊:「曼波!喔,我的兒子!」

Old penguin: Behold, Noah!
This was an omen from the start and now we have this uprising.
老企鵝:「看啊,首領諾亞!從之前就已經有了徵兆,而現在有了這場暴動。」

Noah: Stop! Stop!
Stop this unruly nonsense!
Stop it right now!
A little self-control, if you please.
You bring this disorder, this aberration, to the very heart of our community.
Have you lost your minds?
諾亞:「停!給我停止!停止你們這些荒謬的舉止!現在馬上就停止!麻煩你們有一點自制能力!你們把這種騷動、這種行為偏差帶到我們族群中心裡,你們難道已經瘋了嗎?」

Penguins: We’re just having fun. Harmless fun.
企鵝們:「我們只是好玩,沒有任何惡意的。」

Noah: ‘Harmless?’ It is this kind of backsliding that has brought the scarcity upon us.
諾亞:「『沒有惡意?』就是這種墮落的行為,讓我們陷入了糧食短缺。」

Ramon: Excuse me, smiley. Can you speak plain penguin, please?
雷蒙:「不好意思,打個岔,可以麻煩你說一般的普通話嗎?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Mumble: He thinks the food shortage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me.
曼波:「首領諾亞認為食物的短缺跟我有關係。」

Noah: Do you not understand that we can only survive here when we’re in harmony?
When you and your foreign friends lead us into your easy ways…you offend the Great ’Guin.
You invite him to withhold his bounty.
He rules the seasons.
He giveth and he can taketh away.
諾亞:「你難道不了解唯有在此和睦相處,我們才能生存嗎?當你和你的外國朋友帶領大家進入你安逸的生活方式…你觸怒了企鵝之神,而導致企鵝之神不賜福予你,祂主宰四季,祂可以賦予大地一切,也可以奪走一切。」

Mumble: Wait a minute, Happy Feet can’t cause a famine.
曼波:「等一下!『快樂腳』不可能造成饑荒啊!」

Noah: If thy kind of pagan display did not cause it, then what did?
諾亞:「如果不是你們這種異類的行為造成饑荒,那又會是什麼?」
Mumble: I think it comes from outside.
Way beyond the ice.
There are things out there, things we don’t understand.
曼波:「我認為是外面的因素造成的,在冰河的另一頭。在這冰河之外,有很多事是我們無從得知、無法了解的!」

G4B Doris Yang 1093302081
G4B Jimmi Lee 1093302089
G4B Patricia Lin 1093302109
G4B Angela Haung 1093302110
G4B Cynthia Yang 1093302111

 
At 6:11 PM, Blogger wendy huang said...

她的美就想就像熱帶叢林般
讓我迷惑為何會身陷其中、無可自拔
為何身陷其中、無可自拔
午夜緩緩的升起
進入那些需索無度的人們心中
白晝攤牌
將壞牌發給了一隻下了太多賭注的企鵝
我會照著你要的方式來愛你。我會緊緊將你擁入懷裡,寶貝。喔~
葛羅瑞拉
鏡子照著你那美麗的臉龐說:寶貝~搖擺吧~搖擺吧~
這招沒用
你說你想追求我
但你並不在意
(男孩們,男孩們)
這是你嗎?
當然,是我啊!你喜歡嗎?
嗯~如果這真的是你,我想我會喜歡~對~
那…就應該是我啊~
轉過來
葛羅瑞拉
曼波,你怎麼…?
哈囉~我知道我可能小的有點可憐,但別怕!
我還是愛你
葛羅瑞拉~拜託~我愛你
別過來
曼波~你到底在想什麼?
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
緩緩地~緩緩地~進入那些需索無度的人們心中
白晝攤牌
你痛快的又唱又跳吧!跳舞吧!
搖滾樂的仙境
快來看~快來看~
這是多麼的優美!!
他們以為他們是誰?
諾哇(首領)在哪?
這場面已經生去控制了
嘿!曼菲斯,你家的男孩曼波
快控制這場面,首領
從一開始這就是個徵兆,而現在我們要暴動了
停止!停止!停止這些瘋狂的舉動!
現在立刻停止!
可否請你自制一點
你帶來的這些擾亂,這些脫離正軌的事情對於你們的族群是非常刻苦的
你失去理智了嗎?
我們只是在開玩笑,沒有惡意
沒惡意?這根本就是在讓我們走向糧食短缺的一種墮落行為
抱歉,甜心。能否請你告訴平凡的企鵝?
他覺得食物會因為我而短缺
你難道不能了解我們只有和睦相處才能繼續活下去
當你與你的外國朋友們將我們帶入你的天真世界
您觸犯偉大的Guin。你請他保留他的慷慨。他控制著季節。他可以獻出也可以收回。等了一會,快樂腳無法導致飢荒。如果那種異教徒的活動不是原因的話,那什麼才是呢?我覺得那是來自外邊的,在冰的那一邊,在那裡的藝術,是我們所不了解的。

S4A 1092303013 Sophia
S4A 1093303037 Katrina
S4A 1093303038 Lynn
S4A 1093303041 Neoma
S4A 1093303048 Elaine
S4A 1093303050 Wendy
S4B 1093303063 Wendy

 

Post a Comment

<< Home